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推出“彩虹驿站”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站

时间:2018-10-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41

     为了更好地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航空宇航学院推出“彩虹驿站”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站。108日晚,首期“彩虹驿站”之“努尔有约”少数民族学生交流沙龙在将军路校区举行,12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汇聚“彩虹驿站”互动交流。本期“彩虹驿站”特别邀请了2017级航空宇航学院维吾尔族硕士研究生、江苏省年度人物努尔麦麦提江·木合太尔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历,新疆内派驻南航玛依拉赛伊力老师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流,航空宇航学院辅导员吴静文、张小斐参加了本期沙龙。



     交流中,“彩虹使者”努尔讲述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新疆喀什不远万里来到南航学习,努尔以“勤做学习的排头兵”为目标,时时鞭策自己,为减轻家庭负担他勤工俭学,为融入新环境早起苦练普通话,为吃透课堂内容他录下老师的讲解在课后反复学习,努尔学长刻苦的求学路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更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当代青年应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同时,努尔也通过分享自己组建民族工作坊、回乡亮剑发声和支教服务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做民族团结的建设者,做反哺家乡的志愿者”,引发全场各民族学生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努尔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努尔针对学习生活时间管理、职业生涯规划、英语与普通话学习方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一步探讨,并做了悉心解答,努尔的倾囊相助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大增强了开启南航新生活信心与勇气,纷纷表示定勤奋努力,为民族团结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航空宇航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近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协同各年级相关辅导员,与新疆内派驻南航的两位老师玛依拉赛伊力、李南进行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求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通过成立彩虹驿站”——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站,为同学们在思想引领、学习实践、个人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引导,帮助他们在发展的同时实现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成为新的“彩虹使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