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蓝春波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7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蓝春波博士于20181016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Vibration Energy Harvesting: Nonlinear Structures and Maximum Power”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非线性振动能量收集中的非线性结构设计和最大功率问题,介绍了基于磁耦合双梁结构的宽频振动能量收集器、基于相干共振的随机振动能量收集方法和非线性振动能量收集系统的最大功率。报告结束后,蓝春波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樊牧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蓝春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讲师。于2012年和201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交流访问一年,于20184月进入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振动能量收集、非线性振动、随机振动等。近四年总共发表学术论文13篇,SCI收录10篇,其中包括APLJSVMSSPJIMSS等国际知名期刊论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