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李成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36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立峰教授的邀请,苏州大学李成教授于2018年10月27日访问了我校,并做了题为“纳米结构非局部效应的一些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描述纳尺度结构的几种非局部理论理论模型及半连续模型。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王立峰教授主持。

会后,李成教授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访问期间,李成教授与王立峰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于增强我校与苏州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成,男,1983年出生于江苏徐州,2006年及2011年分别本科、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并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第二博士学位。2011年8月进入苏州大学工作,现为教授、硕导。研究广义连续介质力学及其在纳米尺度力学中的应用、车辆动力学与控制等,包括理论建模及解析求解、半连续模型、分子动力学模拟、轮轨耦合动力学等。纳米尺度力学方面主要包括:发展传统非局部模型,提出等效非局部模型,揭示尺度依赖机理,阐明尺度参数的物理意义和确定方法,建立非局部效应、应变梯度效应与表面效应的关联;通过建立半连续模型结合原子模拟证明两类非局部模型的正确性,解释各自的内禀成因和适应范围,发展一种新的梯度型非局部高阶模型,并提出高阶弯曲新解法。特别地,研究轴向运动纳米/功能梯度梁的动力响应,模拟微纳工程中的微传送带;研究轴向运动纳米/压电纳米板的动力学和稳定性,模拟医学纳米机器人的自供电部件。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31篇,他引400多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授权4项。曾在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地从事合作研究。获第四届安徽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第一届江苏力学青年科技奖、苏州大学“东吴学者”、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多次获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等。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苏州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2)、苏州大学交行教学奖(排名第1)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