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大学Ning Pa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09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慧玉教授的邀请,加利福尼亚大学Ning Pan教授于20181024-20181026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025日做了题为Thermal Properties of Fibrous Materials and Clothing Comfort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多空介质纤维材料与周围环境系统之间热流传导行为的研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报告会由孙慧玉教授主持。

访问期间,Ning Pan教授与孙慧玉教授就纤维集合体及其复合材料热力学性能的进一步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Ning Pan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纤维集合体的物理和机械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纤维集合体的传递性能、人体与服装互动生物力学和物理相互作用、纳米结构材料,发表了200多篇SCI收录文章和三本著作,包括先进材料、先进能源材料、英国皇家学会会刊、美国物理评论等重要期刊,论文被引次数超过9,000次,h指数50(谷歌学术检索)。首次提出并发展纤维集合材料作为软物质的一个重要的分支;在纤维集合材料的力学、物理、生物物理等方面作出开创性工作;在与博士后的合作下,建立了多孔介质对液体、热流、电渗流等的传递性能的结构生成及Lattice Boltzmann解法;在人体与服装相互作用的生物力学和物理,服装与皮肤的微气候,皮肤反应,经皮吸收,以及热、湿、液体在服装与皮肤间的传输问题方面的研究推动了对服装物理现象和人体服装舒适性的理解和认知深度;首次建立了用模式识别来提取构成织物手感的本质特征并与人的触觉相标定的理论及数学模型;设计了一种碳纳米管薄膜,通过结构与性能调控,可以用作柔性电池电极材料,研发了新型超级电容器。他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英国皇家纺织学会会士,2001年担任美国纤维学会主席,2010年被捷克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Liberec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受聘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清华大学的特聘教授,2005年获得美国NASA Tech Brief Nano 50奖,2009年受邀并参加北京60周年国庆观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