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柯世堂教授)

时间:2018-11-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51

题目:超大型冷却塔风荷载、风效应与抗风性能优化                       

报告人:柯世堂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下午3点

地点明故宫校区18号楼526

主办单位: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校科协、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摘要:

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力行业面临传统火电行业“上大压小”的政策转型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作为火电/核电厂最重要构筑物—超大型冷却塔方兴未艾,目前世界前三高度的冷却塔均在我国兴建。随着高度和尺寸的不断突破,结构非线性和气动弹性效应日益显著,导致结构风荷载与风效应也更为复杂,甚至出现人类尚未认知的新的抗风问题。因此,研究超大型冷却塔结构风与风效应及其作用机理,发展复杂极端环境下大型冷却塔精细化流场、气动数理模型和空气动力降载策略,建立高精度抗风耦合分析和多学科一体化软件设计平台,对于我国电力行业新/在建工程的安全运营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

报告人简介:

柯世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破格晋升)、土木工程系副主任,Tokyo Polytechnic University访问学者,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江苏省青蓝工程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等入选者。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能空气动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协会工业冷却塔专委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钢结构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委会委员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分会长,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博士论文函评专家,是国内外30余种重要期刊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为结构风工程与风能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国家重大工程抗风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一区10篇、二区16篇)、EI收录120余篇,2篇入选F5000;发表会议论文40余篇,其中特邀报告5次。在科学出版社主编出版论著3部。授权(公开)发明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2项。研究成果获得行业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分别排名第2、第2、第2和第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