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科学部关于征集201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的通告

时间:2018-11-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55

各位老师: 

根据科研院通知,为了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立项机制,做好项目的立项和资助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面向科技界征集2019年重大项目立项建议。2018年度数学物理科学部共资助6项。相关事项详见通知:

1.请认真阅读申请通知(见附件),并按照指南要求申报; 

2.校内申报材料提交时间为12月4日,请在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完成申请书网上提交,同时提交一份纸质材料(申请书)至学院科研办。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建议书(数学物理科学部).doc

数学物理科学部关于征集201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的通告.docx


学院科研办李红艳

2018.11.3

数学物理科学部关于征集2019年度重大项目立项建议的通告

  为了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立项机制,做好项目的立项和资助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面向科技界征集2019年重大项目立项建议。2018年度数学物理科学部共资助6项。

  一、重大项目定位

  重大项目应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重大项目资助强度(直接经费)一般不超过2000万元。

  二、立项建议书主要内容

1.项目的立项依据,特别是需要通过重大项目资助的必要性(经过重大项目的支持,有望在解决核心科学问题方面取得突破);

2. 项目的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及建议研究方案(科学目标要求明确集中,所凝练的核心科学问题应具有基础性和前沿性,学科交叉性强);

3. 国内已有的工作基础和队伍状况及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已有的研究工作积累和研究条件,研究队伍应具有一定规模,有一批在国际上有显著影响的学术带头人);

4. 主要建议人与立项建议内容相关的学术成就及代表性论著列表(主要建议人不超过5人);

5. 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项目和国家其他科技计划的关系。

  三、提交建议书要求

  请于2018年12月10日前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提交立项建议书(立项建议书模板见附件,请同时提交电子和纸质材料各1份,主要建议人亲笔签名并加盖第一建议人依托单位公章)

  联系人:张攀峰

  邮  箱:519phy@nsfc.gov.cn

  联系电话:010-6232691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 邮编:100085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建议书(数学物理科学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