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丁千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1-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87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立峰教授的邀请,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丁千教授于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1月16日做了题为“一维声学黑洞效应结构力学性能分析”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基于传递矩阵法研究ABH梁的能量聚集效率、应用辐射模态理论分析ABH梁抑制结构声辐射的机理、应用传递矩阵法和多尺度法研究几何非线性ABH梁的动力学响应特征、ABH效应对压电能量采集效率的影响等。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王立峰教授主持。会后,丁千教授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丁千教授在王立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动力学问题与金栋平教授、陈芳启教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于增强我校与天津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教授,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198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工、香港城市大学、美国加州大学Merced分校、澳大利亚悉尼技术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力学进展》、《振动与冲击》和《噪声与振动控制》期刊编委。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振动与控制理论、转子动力学、机械振动与故障诊断研究,承担过国家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省部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等,培养研究生40多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省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