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2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53

1117日晚,第十七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圆满举行。来自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等,经过层层选拔的十二位选手、共六只队伍同场竞技。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系主任魏小辉、副主任李洪双担任决赛评委,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书记周增强及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团委书记韩楚、辅导员宗思雨、吴静文、张小斐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大环节,初赛共近200余人参加,通过现场笔试选拔成绩前50名进入复赛,复赛环节为实践题“让铅笔飞”,即需要选手们利用一根2B铅笔制作出一个简易“飞机”,比比哪个队的“飞机”飞得更远,哪个队的“飞机”设计得更有创意。结合初赛、复赛两轮成绩确定决赛选手。

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都有着丰富的航空航天知识储备,所以比赛第一篇章“学富五车”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成为了选手们表演的舞台,对选手们来说简直没有难度。第二篇章“心有灵犀”中,队员们相互配合,相当默契,通过语言描述飞机机型或航空航天领域名人大家,现场掌声与笑声此起彼伏。大赛前半段氛围相对轻松,随着题目难度的增大,比赛的氛围变得紧张起来,各代表队的分数也拉开了差距。第三篇章“巅峰对决”,各支队伍披荆斩棘,几支队伍中的大一学生专业的回答,观众们屡屡拍手叫好,场上选手答题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是给出了非常专业的补充和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来自航空宇航学院和民航学院两位同学组队的“1+7”代表团破釜沉舟、一举反超,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军。

据悉,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大赛面向我校全体学生,是我校大学生“三创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是同学们展现自己航空航天知识的舞台,寄托了老一辈航空航天人对我们的期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激励着在场学生观众在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