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举办“航宇职课堂”国防科研单位专场讲座

时间:2018-11-3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96

1121日晚,由航空宇航学院主办的“把握职业发展关键词”航宇职课堂专题讲座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29教室顺利举行。应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婧邀请,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所官磊博士,围绕国防科研院所的工作特点、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演讲,航空宇航学院共计13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官磊,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随后进入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钢与稀贵金属研究所工作,曾参与多个国家重点型号研究项目。讲座中,官磊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防科研院所的工作特点,分享了自己八年多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他将国防院所工作应注意的关键行为和能力素质概括为“客观对待工作环境”、“实践检验理论”、“矛盾提供效率”、“持久立于不败”、“和谐决定胜败”、“我们与国家”等6个关键词,并对其进行逐一阐述。官磊以其丰富的经验、幽默的语言感染了现场的同学们,使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内客观、全面了解到国家重点单位的发展,同时也感受到了国防科研院所对于员工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最后,官磊以“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为结语,鼓励大家能够在职业选择中多多考虑国家需求,结合专业特长为祖国航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在 “入主流、上大舞台、做大事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据悉,此次活动是航空宇航学院航宇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行业专家结合案例对行业发展趋势、技术提升态势、产业前景等进行生涯指导,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战略目标,引导学生到国防军工单位就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