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创新开展“三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

时间:2018-12-0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38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航空宇航学院以“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为工作出发点,开展了“三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11月22日,航空宇航学院首期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党委副书记许静、专职组织员任盈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培训,专题培训由许静主持。

任盈盈详细解读了《航空宇航学院党员发展流程》和关键问题,用实际案例为全体学生支部书记阐明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规范,明确严格、科学、规范的党员发展程序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

冯绍红从“学理论,明责任,知不足”三个维度带来专题党课《坚定信念,牢记责任,提高修养——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课着力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认知能力、履职能力、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激励学生支部书记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扎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在培训会最后,冯绍红为支部书记赠送书籍《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天下为公:中国社会主义与漫长的21世纪》,号召支部书记加强学习,更加了解党史与国情,建设学习型组织。

今年下半年以来,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系列培训,实现了学院传统党建工作培训模式从主题内容到形式方法上的革新。围绕“三提升”,学院党委开展以下探索:

提升标准,夯实“从严治党”制度支撑。学院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指导,对照学校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对相关细节反复讨论确定,制定了《航空宇航学院党员发展流程》,以更高的标准切实把握从严治党要求。

提升能力,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更新。学院以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为抓手,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更新,使基层党员全面认清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以迸发的活力强化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提升效果,确保党建培训多元长效。开学初,学院创建教工支部书记“移动课堂”,将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联席会开在实验室、开在系所,针对系所基本情况与取得成果、未来发展思路和规划、发展问题与对策等多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切实促进各基层党支部互联共通。

面临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航空宇航学院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