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十年再聚首,校友新生同交流

——航空宇航学院0104103飞设专业校友返校

时间:2018-12-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52

    121日,航空宇航学院3004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再相聚共叙昨日今天。在2018级新生陪同下,校友们与新生通过“共进餐、交流会、足球赛”等活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校之旅。

      漫步过曾经学习奋斗过的青葱校园,校友们在将军路校区馨园食堂与师弟师妹共进午餐。随后在学院精心安排下,新老航宇人共聚一堂,以新生专业认同感导航与学习适应力提升为牵引,开展了“谈专业,畅青春”校友交流会。交流会上,新生们在专业学习、个人成长等方面向师兄师姐踊跃提问、积极思考,表达了自己现阶段的迷茫与困惑,校友们也从专业前景与发展方向、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青春成长与人生发展等多角度出发,与师弟师妹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启迪方向。

      校友们言语中非常自豪,在南航的四年里他们学到了很多受益终生的知识,并且就业之后也因为南航毕业生的身份而被重用。新生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校友交流会,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当下的专业迷茫中看到了自己应该努力前进的方向,更感动于师兄师姐的母校情、同学情。

      校友们真切的语言,诚挚的传递让师弟师妹们感到收获满满,校友们还带来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图,象征着同根于南航母校的代代航宇人,在祖国五湖四海的大地上建功立业、百花齐放,新生们在树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期待未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交流会在欢声笑语、意犹未尽中告一段落,随后校友们来到将军路校区足球场,与由空气动力学系吕宏强老师和微纳器件系统研究所张助华老师带队的师生联合足球队,进行了一场亲切动感的足球友谊赛。校友们使用无人机在足球场进行了全程拍摄,记录下与母校师生团聚的美好瞬间。

      “十年再聚首,小别胜新欢”,重返母校、师生团聚,校友与师弟师妹共同感受到了母校发展的一路征程与人生成长的青春匆匆,而校友们与2018级新生的传承交流更激励着新一代南航人的砥砺成长和不懈奋斗。感恩母校,把握时光,让未来相约在下一个十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