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联合承办第三届“可展开空间结构”学术会议

时间:2018-12-0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02


2018年10月30日-11月1日,第三届可展开空间结构学术会议在南京钟山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会议承办单位包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空间机械工程分会、陕西省宇航学会宇航电子与控制专业委员会、航天器系统动力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跃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主席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海岩院士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军研究员担任。

空间技术是当今世界高新技术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为了促进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间交流空间技术的最新进展,本次学术会议重点围绕“空间新型/大型可展开结构”、“空间机构”、“空间可展开结构动力学”、“空间可展开结构振动控制”、“空间结构空间环境适应性及地面验证”、“新型空间材料”、“空间结构可靠性技术”、“空间结构精度控制技术”等领域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了本领域最新科学技术及科学研究的新成果,增强了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分别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华大学、燕山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航天科技集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做了大会报告。

除此之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教授、上海航天八院副院长孟光教授、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军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就空间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第三届可展开空间结构会议的论文集收录了78篇论文,其中全文68篇,摘要10篇;大会共有报告70个,其中大会报告16个,分会场报告54个。参会人员达260人

本次会议期间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促进了可展开空间结构技术发展与及时交流。为提升空间技术创新能力,推进我国空间结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