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汪忠来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2-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42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李洪双副教授的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汪忠来教授于2018年12月7日访问了我校,并做了题为“时变可靠性分析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时变可靠性问题与时不变可靠性问题的区别与联系,并针对时变可靠性问题的特点,介绍了时变可靠性分析的子集模拟方法、最大熵方法、随机过程分解法、鞍点逼近方法等。报告还介绍了工业机器人运动机构的时变可靠性建模和分析,以及时变可靠性理论与应用的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李洪双副教授主持。会,汪忠来教授与我院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汪忠来教授在李洪双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与郑祥明、肖天航、陈美丽等老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运动机构时变可靠性问题与扑翼无人机设计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撰写英文专著、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汪忠来,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复杂装备可靠性分析与设计、模型验证与更新、微型机器人结构设计与安全。迄今,在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ASME IDETC等本领域权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2014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2013年度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优秀科技论文奖、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以及美国奥克兰大学颁发的“学术重要贡献和国际交流奖”各1项。2013年入选第十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5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2014-2017年连续四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任SCI期刊IEEE Access副主编、可靠性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liability and Safety编委,并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主编和分会主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