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三届“长空学者”论坛航空宇航与机械分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12-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24

1226日至28日,我校举行第三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其中航空宇航与机械分论坛由我院牵头承办,共设有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和航天学院4个分会场。

本次会议前期,我院共收到近50份参会申请,最终遴选出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的14名青年学者参会。

1226日报到当晚,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副院长沈星等一行人前往酒店看望参会学者,与他们亲切交流,让青年学者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南航、航宇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满满诚意。

             


1227日,在学校主论坛之后,学院组织了学术报告会。学院领导、评审专家、青年学者、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高存法副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现状。他说,学院的快速发展更需青年才俊们的加入,真诚的希望大家投入到南航大家庭。随后,青年学者们按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两个学科方向分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汇报。


                  

1228日上午,学院领导、相关系所领导和青年学者展开座谈。座谈会上高存法副院长从发展历史、系所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作了院情介绍。学者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引聘政策、发展前景、系所概况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最后冯绍红书记说,现在大家的选择就是匹配定则的问题,是人才对于专业匹配度、实力匹配度、薪资匹配度,和最重要的价值观及文化匹配度的多重考量。从上午交流可见,我们彼此间的匹配度是很高的, 所以代表学院再次热情地欢迎所有青年才俊加入航宇大家庭。会后,青年学者还走进系所,参观了实验室和各类平台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