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原副总设计师董鹏生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1-0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52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吴惠祥老师的邀请,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原副总设计师董鹏生研究员20181226日至27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226日做了题为“军民用飞机研制特点及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国内飞机设计单位布局、工作特点,重点讲解军、民用飞机研制途径、过程差异、市场需求对比、服务理念等,对在校学生进入航空科研单位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蒋彦龙教授主持。会后,董鹏生研究员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董鹏生研究员在吴惠祥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问题与系所有关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董鹏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飞机系高空设备专业,在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曾任研究室主任、产品部部长、副总设计师;曾任航空工业飞机民机部部长、中航工业西安民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先后参加飞豹飞机、空警2000、运20、新舟飞机研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