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通知( 李华副教授)

时间:2019-01-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65

题目:压电智能锥壳结构的优化及振动主动控制

报告人:李华副教授(浙江大学)

时间:2019115日(周二)下午140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2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协、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摘要:

    薄壳结构是航空航天、车辆等领域中广泛采用的结构形式,结构轻,比刚度、比强度大,但受到扰动时容易产生振动,且难以快速衰减。压电智能结构是智能结构中受关注最多的一个领域,具有响应快、驱动力大、控制方便等特点。采用压电等智能材料控制空间薄壳结构,在不影响结构特性的情况下,只需要较少的能量即取得显著的控制效果。本报告将介绍压电智能锥壳结构动力学建模、优化设计、振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李华,浙江大学应力力学研究所副教授。2004年在东北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到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 究工作。2015年到马里兰大学航空工程系访学研究。研究方向为智能结构、振动控制。担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ASME)结构与系统动力学与控制(Dynamics and control of Structures and systems, DCSS)技术委员会委员。在ASME/IMECE学术会议中组织专题研讨会7次,并担任分会场主席多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