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检测研究中心何玉怀主任莅临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交流

时间:2019-01-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94


应我院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研究中心主任卢天健教授的邀请,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检测中心何玉怀主任和许巍博士于20190110日至研究中心交流。

何玉怀主任主要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的组织结构、人员概况以及具体研究方向等方面向中心的师生们做了简单的介绍。许巍博士主要向大家报告了发动机材料力学行为的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发动机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表征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应用研究。许巍博士还与大家分享了国产发动机目前研制过程中的相关技术难题以及未来航空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和新的技术要求,这也对后续课题组研究课题的选取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在报告最后,何玉怀主任和许巍博士与中心的多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主要对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在合作的基础上提出高校侧重于基础技术的创新和前沿技术的探索,以此为实际的工业生产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