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1-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91

         20191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恒安教授访问了我校,并做了题为“中科大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教学报告。

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科大工程科学学院的概况,包括系所组成、师资力量、重点实验室等等,并着重介绍了科大力学系的历史沿革,从1958年钱学森先生亲手创办的力学和力学工程系到今天的近代力学系,科大的力学不断向更深层次发展,为上天(航天)、入地(爆破)培养新型人才。

第二部分介绍了科大的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整合了原有各专业的实验教学平台,能够很好地实现设备、场地和人员集中。科大非常注重本科生教学和培养,教学经费独立且不与科研经费公用,中心有充足的经费用于教学实践,能够从实验技能、科学原理、应用能力、工程实践、综合创新五个方面对学生能力进行培养,让学生有机会体验真实而又先进的现代制造业环境。

最后以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为例,介绍了科大力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探索,包括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课程组和教材建设、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教育、利用优势资源广泛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等等。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会由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主持,航空学院全体院领导、系所长、力学中心和交叉研究院全体教师共60余人参会。会后,我校老师就科大是如何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如何给教师进行合理的考评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吴恒安教授也结合科大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为我校的教学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