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莅临南航调研

时间:2019-02-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72

213日,大年初九,春寒料峭。

假期的校园虽无往日的热闹,但南航人建设“双一流”的脚步一刻不曾停下。

当天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莅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并为南航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在我校无人机研究院总装联试厂房,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向娄勤俭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发展思路和服务江苏等情况。

随后,娄勤俭一行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成果展”,查看了我校在信息通信、航空装备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情况和服务江苏等方面的突出成果。

信息通信展区,学校展示了微波光子、通信、物联网与控制、软件、低维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等。

娄勤俭听取了潘时龙教授关于微波光子雷达及关键技术的介绍,并用显微镜查看了该团队自主研制的微波光子芯片,他在了解到该团队的博士生已经将领先国外水平的超高精度光矢量分析仪成功创业、今年预计产值达两千万元时,连连点头称赞。

航空航天展区,学校展示了无人机、直升机、发动机、微小卫星等。在展区,学校展示了通用飞机、导航与控制、高铁铁轨无损检测、空中交通管理、高端制造等领域的相关成果。

南航为共和国贡献了若干个第一,包括我国第一架无人驾驶大型靶机、第一架无人驾驶核试验取样机、第一架高原无人驾驶机、第一架无人驾驶直升机、第一架微型飞行器等,参与了我国几乎所有航空重要型号的预研、技术攻关、试验研究。

娄勤俭边听现场人员的汇报,一边查看展区内的多种飞行器。在听取学校关于无人机研究院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度合作并进行无人机研究院改制之后,娄勤俭给予肯定和认可。

服务江苏展区,学校展示了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等重点新兴产业领域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方面,学校取得众多成果。我校在南京、无锡、苏州、宿迁等地建有校地研究院6个,在江苏省建有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分支机构23家,与江苏天奇等50余家科技型企业建有产学研合作平台,在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电子信息等重点新兴产业领域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参观之前,娄勤俭亲切会见了赵淳生院士和郭万林院士,并在参观中认真听取了两位院士在超声电机、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应用,并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过程中,娄勤俭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在服务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信息通信、先进材料、无人机、高端制造等领域的技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对相关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大家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有效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郑永安表示,娄书记在百忙之中视察南航并向全校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牢记娄书记的嘱托,抓住学校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转自南航官方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