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9-02-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25


215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调研我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曙海,副市长蒋跃建参加调研,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区长司勇等陪同调研。

张敬华一行首先听取了学校的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和服务地方等情况。

随后,张敬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在信息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展,并就学校无人机项目的技术创新、产业化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张敬华听取了学校在无人机飞控系统方面的介绍,在了解到学校参与到国内大部分型号的无人机飞控系统设计之后,他就相关技术应用进行了交谈。在我校自主研制的系列无人机产品展区,张敬华听取了我校研究院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并饶有兴趣观看了由无人机院研制的中国首款固定翼船载无人机的发射和回收视频。

调研中,张敬华对我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许。他指出,在国家实施战略的大背景下,高校是基础创新的源头,创新科技成果既要服务于国防装备建设,也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南京市在有关建设创新名城的政策措施中,重点支持名校名所与名城融合发展,南航要充分发挥高校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和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南京,并为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提供源源不竭的高素质人才。

聂宏表示,张书记在新春伊始到学校视察,体现了市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认可和重视,也是对全校师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南京市创新驱动“121”战略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机遇,南航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努力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大力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积极服务南京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争当助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排头兵。

赵淳生院士,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