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日本东北大学Fumio Narit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2-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89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日本东北大学Fumio Narita(成田史生)教授2019222日至24日访问了我校,并于22日做了题为Mechanics and Design of 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成田教授在压电智能材料、磁致伸缩材料、纳米功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材料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高存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Fumio Narita(成田史生)教授报告现场

访问期间,成田教授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智能材料断裂问题和柔性智能材料研发等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成田史生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材料加工系教授,系主任。1998年在日本东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成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压电功能材料、磁致伸缩材料、能量回收装置、可穿戴电子器件等。近年来,成田教授讲功能材料设计与纳米技术相结合,先后研发成功纤维纳米功能材料和生物可降解功能材料等,相关研究在日本材料力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