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强度团队校友返校交流

时间:2019-03-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08

201935日上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强度团队朱林刚副所长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校科研院国防科研处毛军逵副院长、航空学院副院长招启军、魏小辉飞行器系、振动工程研究所、结构强度人机与环境工程系、航空航天交叉院的系所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

交流会上,毛军逵教授对结构强度团队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双方的科研合作。招启军教授简要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发展、学院系所特色,并强调发挥航空学院优势,加强合作交流。

朱林刚副所长主要介绍了上飞院飞机型号的发展历程、目前三所人员结构、与南航的科研合作回顾等。结构强度团队就团队定位及研究方向、合作项目、技术难题攻关需求等内容向学院到场师生做了详细介绍。

研讨中,学院教师对结构强度团队的研究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着重对复材、强度、振动、吊挂、疲劳、流固耦合、主起落架工程技术难题攻关需求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在推动深度合作方面达成共识,计划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与技术合作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专项技术研究、成立联合技术中心定期进行技术探讨等。

通过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结构强度团队校友的交流,使我院师生对国民机事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促使我院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加强科研交流合作,为大飞机发展尽学院的一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