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塔大学茹重庆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3-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10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茹重庆教授2019228日至327日将在我校访问交流,并于36日做了题为“Metamaterial-like Vibration Isolation of Mass Chain-filled Carbon Nanotubes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茹重庆教授在碳纳米管、超材料隔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固体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戴明讲师主持了报告会。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茹教授会在航空学院开展固体力学专题讨论班,欢迎全校师生前来互相讨论、学习。

  

访问期间,茹重庆教授在高存法教授课题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纳米材料、超材料研发等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茹重庆,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茹重庆博士获得北京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1997年加入阿尔伯塔大学,自2004起担任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材料的塑性屈曲,弹性夹杂的力学问题,电弹性力学以及一些关于固体力学的应用数学问题。目前的研究兴趣涉及包括微纳尺度的固体力学,软物质固体力学以及薄膜材料固体力学等方向,相关研究在固体力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