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航空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9-03-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37

       3月6日,航空学院在A18-52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大会。18位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评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静同志主持。

       会上,四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们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双带头人”作用, 激发教师党支部工作活力。十四名学生支部党书记从组织健全、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在学院党委的引领下,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同志对现场述职做了点评。她诠释了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的意义,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支部书记们在支部建设中的付出和成果。冯绍红同志紧扣学校2019年工作重点第一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解读了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政策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内涵和重要性。“五力”内在逻辑和紧密联系,正是我们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彰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经验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有力保障。

       冯绍红同志要求各支部对标学校工作中建设政治领导力强、思想引领力强、群众组织力强、政策执行力强、发展推动力强的“五强”组织体系和锤炼政治素质好、党性修养好、业务能力好、工作作风好、带头作用好的“五好”合格党员的要求,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实际,找差距,定目标,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让党支部“强”起来,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让党员队伍“优”起来,强化党员意识、担当意识、干事意识,成为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让党建工作“实”起来,做到工作谋划紧贴实际,工作举措具体可行,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工作成效实实在在,成为学院攻坚改革的坚强保障。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党建工作“带头人”,时刻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把党建工作使命刻在心中,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落在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