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共同建立“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3-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23

20171016日,宋迎东副校长会见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Peter Coloe一行,并签署两校合作建立“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国际合作处、航空宇航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航空宇航学院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共同建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飞行器结构力学与控制、多功能智能材料和结构等多个研究领域前沿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力争形成为培养和汇聚拔尖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

    “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我校推动与海外高校开展深入实质性合作的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时事通讯20187月刊报道了“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共建情况。


     通讯中提到“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具有顶尖的实验和计算设备,重点开展在空气动力学,控制和结构健康监测以及多功能、智能材料和结构等领域的研究。联合实验室为人员互访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打开了渠道。

通讯还报道了副教授Akbar Khatibi,研究员Raj Ladani,博士生Jingwen Zhao于今年6月来我校交流访学的情况,并对将于今年12月份举办的第二届NUAA-RMIT交流论坛进行了预告。

该报道体现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对联合实验室建设的重视和认可,同时也展现了实验室顺利运行的状况。

我校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学术交流频繁,于20175月举办了首届NUAA-RMIT交流论坛。自201710月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以来,双方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实质性的学术交流互访,为我校申报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奠定了基础,体现了我校推动与海外高校开展深入实质性合作的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