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诺丁汉大学直升机结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时间:2019-03-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17

应英国诺丁汉大学邀请,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于2015714日访问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与诺丁汉大学副校长Andy Long教授、工学院院长Greg Asher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在前期商讨沟通基础上,夏品奇院长与Andy Long副校长签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诺丁汉大学直升机结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并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在会谈与签字仪式结束后,夏品奇院长与部分诺大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人才招聘宣讲与座谈,参观考察了诺丁汉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复合材料实验室、电动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直升机专业是我校特色品牌专业,先进结构设计是诺大优势品牌专业,此次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双方将努力在直升机先进结构技术等航空领域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合作。

   按照合作协议书内容,两校成立直升机结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后,还将成立联合研究团队,共同申请中英、中欧联合科学基金;南航将每年选拔10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赴诺大攻读学位,诺大将每年为南航提供2名学生免学费攻读博士学位;两校间每年至少有5名学者开展双边学术交流、举办学术研讨会。

     923日,诺大国际合作处主任Helen Foster女士专程来我校落实相关合作事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