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材料力学与结构研讨会

时间:2019-03-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17

智能材料力学与结构研讨会(The Workshop on Mechanics of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于2018822日至24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国内外近10所科研机构的3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22日为研讨会注册日。823日研讨会开幕式由航空宇航学院高存法教授主持,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在两天内,共安排20个学术报告,其中9个特邀报告分别由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牛津大学John HUBER教授、德国卡塞尔大学Andreas RICOEUR教授、浙江大学王杰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白刚副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禹建功教授、德国卡塞尔大学Stephan LANGE博士、中国农业大学高阳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李江宇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给出;11个口头报告分别由青年学者和博士生交流发言。

研讨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了科研合作意向,并就人才培养等国际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本次研讨会为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参会学者通过交流材料/结构设计、制备、性能与断裂分析、智能器件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对于促进该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同时,通过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对于促进我校力学学科的发展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