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寅鑫 | 礼以行义

时间:2019-04-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00

个人简介:

朱寅鑫,男,汉族,19986月生,共青团员,航空宇航学院2016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本科生。曾获2017年度暑期国防生基地化集训优秀学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生杯骑行台男子组第四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好学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第七届力学结构创新大赛三等奖,南航国防生优秀模拟班荣誉称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生学习标兵,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等奖项。

 

事迹正文:

我以国防生的身份进入南航,踏进校园那一天,我便感觉到我们对自己需要有着更高的要求。鲁迅先生说:“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已然大三的我在求知路上不懈努力,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标杆,因为我还是一名准军人。军人让我敬仰的不仅是飒爽的英姿,更是一种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矢志国防,携笔从戎”——这是南航国防生的口号。

知是行始

要完善个人修养,我认为首先要致力于读书求学,完善自身的认知水平。我两学年皆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期绩点曾达4.1,同时积极参与体能训练,成绩基本优秀,争做排头兵。带动班级集体自习,开展小班讨论。担任一项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的负责人。并且积极与班级同学合作,参加各项活动,收获良多。

国防生管理工作繁忙,需要考虑方方面面,与选培办领导,模拟营,学院导员老师协调沟通。争取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首在立人

保持谦逊,始终坚持不断完善个人修养。入学集训,因端正的训练态度,良好的军姿,队列内务素质,我得到教官认可。所在寝室被评为优秀宿舍,相处融洽,我与室友相互监督,相互帮助。

我是国旗班的一名成员,参与每周将军路校区国旗班升国旗仪式任务,并帮助维护播音等设备,同时负责每周提前通知相关导员,确保升旗活动正常进行。大二学年即将结束,我们着力培训下一任国旗班,训练,队列会操,看着学弟们逐渐标准的正步,逐渐严明的队列纪律,我感到十分欣慰。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小红帽认证志愿时长达62小时。

个人礼仪素质是根、是本。想拥有优良的氛围,融洽的环境,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礼以行义

我负责所在年级在校98名国防生的日常训练学习管理,我明确地清楚我们国防生群体是在校大学生,现阶段的任务是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但同时必须要坚持不懈地锤炼自己,守护着在国旗下的国防生誓言,培养应有的素质。所以,争取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优秀的预备军官,是我工作的至高追求。我需根据全连的情况及时召开连军人大会,各级骨干会议,牢抓全连学习、训练、管理,督促大家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寒暑假我会提前回校积极参加骨干集训,力争提升个人管理水平,自身做好表率,起良好的带头作用。

18年四月份,在国防生学风整顿专项活动中,我与骨干重点抓思想学习教育。 分析总结部分全连的学习情况,给成绩不理想的战友提供针对性的计划,并开展“一对一”帮扶计划。 “国防生成绩差”的魔咒必会被我们打破。寒假期间带训学习体能弱项成员,开展针对性补差。考试季来临,我们会着重强调考风考纪,注重学风建设,警诫大家以诚为本。我不希望他们因为一次错误的决定后悔终生。

大二与校团委合作,我担任南航军魂体验记代训骨干,为办好活动我亲自挑选骨干,召集带训班排长多次开会,制定计划。活动成功地带领同学体验了南航国防生日常的早晚训生活,成功增强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之间同学的友谊。体现出南航国防生“蓝天精英,国防骄子”的优秀军人形象,扩大校园影响力。

星火相传

我与国旗班班长参与策划揽翠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国家为骄傲,以英雄为榜样。2018年暑期我与学长们代表南航国防生于南京外国语学校担任教官。顶着烈日带孩子们训练,还必须随时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力争把最好的训练成果展现在最后一天的会操。努力将南航的国防特色展示给祖国未来的希望。

比亚迪股东李路曾拷问:“在市场经济下的今天,满怀士大夫情怀的中国读书人是否也可以通过学习与自身修养的提升来取得世俗社会的成功并实现自身的价值理想呢?”

我坚信最后这个问题有一个肯定的答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