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法国航空院校集团(GEA)双硕士学位项目

时间:2019-04-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27

一、大学简介

     法国有4所与航空有关的工程师学校:SUPAEROENSICAENSMAENAC,其中ENAC是民航类,其他均为航空工业类。现在前三所在行政上合并为ISAE,但仍保留3个招生计划。除了ENSMAPoitiers外,其他三所校区均在Toulouse

      法国的高等教育体制与北美不同,和理工科有关的一般分两类:大学(Université)和工程师学校(Ecole d’Ingénieur),前者偏纯理科,工程师学校旨为企业培养工程师。工程师学校需要在高中毕业后、经过两年的预科学习后考试录取。所有的Grandes Ecoles(含工程师学校和商校)的录取率占全国学生的10%,而且每所学校招生人数有限(几百人)。再经过三年的学习,可获得含金量最高的《法国工程师文凭》。

      GEA集团的文凭在法国就业良好,而且工资高。其中SUPAERO的毕业生工资在法国可排在10名左右。该学校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曾培养出了世界飞机大师达索和俄罗斯的米高扬。

工程师学校的教学注重数学,考试没有送分题,20分制、10分算及格,考过13分的不多。

二、项目介绍

双学位培养:南航硕士+法国工程师文凭。目前法国公立学校均不要学费,但要缴注册费(小几百欧元)。生活费小于人民币1万元/月。

三、报名条件

     具有南航研究生资格的1256院机械类学生,可在大四时申请ISAE双硕士学位项目;具有南航研究生资格的民航学院学生可在大四时申请ENAC双硕士学位项目。平均学分绩点3.5以上,否则可能被拒。必须经过法语强化培训至少500小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