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4-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407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科创新,通过引聘国外高端智力,加强我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培育与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学校现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

  1.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创新引领的优势学科。

  2.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有望实现颠覆性创新、催生新产业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学科。

  3.直面国家发展重点领域、问题导向、文理融合的综合智库型支撑学科。

二、申报条件

1.学科基础:

  依托学科应为国内一流优势特色学科,建有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

2.人员构成:

  (1)应聘请10名以上国外人才团队,其中包括:1名以上国际一流学术大师,5名以上高水平学术骨干;或成建制10人以上国际一流国外团队。

  (2)国内人才团队10人以上,其中包括5人以上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拔尖人才。

3.人员条件:

  (1)国外人才应在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大学、研究机构或世界一流学科队伍中,与拟申报的引智基地具有良好的相关合作研究基础。

  (2)国外人才应具有外国国籍、对中国友好、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富于合作精神(国际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无年龄限制)。

  (3)国际学术大师应为外国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或国际公认的一流专家学者,其学术水平在国际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取得过国际公认的重要成就。

  (4)国外学术骨干应具有所在国副教授以上或其他同等职称,拥有创新性思维,在所属领域取得过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

  (5)国内工作时间:国际学术大师每人每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1个月;国外学术骨干每人每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3个月,一般应保持有1名以上国外学术骨干在基地工作。

  (6)国内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成员无年龄限制。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每个学院不超过2项。请各学院重视引智基地的组织申请工作,保证申报基地的质量。

2.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项目执行周期为2年。

3.请各相关学院严格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培育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于2019年4月26日前将申请书一份(纸质版、电子版)签字盖章及附件材料(电子版)报至国际合作处42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shenmin@nuaa.edu.cn。

四、联系方式

国合处联系人:沈 敏

  联系电话:8489361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培育项目申请书.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