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航空学院圆满举行“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活动

时间:2019-04-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70

为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定位,419日,航空学院邀请部分毕业十周年返校的校友代表参加“凤回巢”校友职场说,畅谈十年职场感悟,航空学院校友联络办张樱,辅导员张利明、陈欢参加沙龙。

凤回巢校友职场说

“毕业十年回来,感觉我们还都很年轻。”0105104班长闫东奇幽默地说,“昨天我们来了之后就在校园里轧马路,各个地方、各个角落都充满了我们上学时的回忆。”亲切的话语一下就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座谈会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0105104班长与同学交流

他们有的工作在中国商飞,为国产大飞机的研制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有的工作在航天系所,成为技术攻关的中坚力量;有的工作在航空工业、航发集团的研发部门,有着丰富的型号经历和工程经验。面对同学们各个方面、各个细节的追问,校友们毫无保留,倾囊相助。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学长们有问必答,知无不言,会场气氛踊跃。

    

同学们向校友们请教就业问题

“同样一款飞机,如果从国外引进,很方便,成本也不高,但如果要在国内自主研发,所需的成本可能要一两个亿。正是因为航空航天事业的独特性,国家的支持格外重要。从这点上看,国企更有优势。”面对一位同学提出的选择国企还是民企好的问题,王学长认真的回答,“在国家的支持下,你可以全身心投入去研究飞机攻克难关。但是在民企,你所面对的是市场,市场需要什么你就研究什么。”

“当然,同样的,民企也有国企所没有的优势。民企机制灵活,年轻人在民企的发挥空间更大,上升路径短,发展机会多……不管在哪儿,最重要的真心努力不断成长,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的!”班长闫东奇补充道。

校友们和同学们畅所欲言

   而对这个行业的看法,学长们的回答就更为一致了。

   “不管是家庭富裕也好,普通家庭也罢,选择这个行业的都是具有航空情怀的人。我想每一个航空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梦想着有一天完全是自己设计的飞机能够在天空翱翔。这个行业有时所需要的付出的是不计成本的,而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作出奉献。”

   整个活动的气氛热烈,在愉快的交流落下帷幕。而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找到自己想要提问的学长学姐进行更深入的一对一交流。


活动后的一对一交流

学院有着雄厚的校友文化底蕴,致力于搭建多层次、制度化的校友联络平台,不断挖掘校友资源,定期将知名校友请回学校,走进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自己的从业经历,分享成长感悟,帮助在校学生增长经验,拓展视野,激励大家怀揣航空报国的初心和情怀,锐意进取,奋斗不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