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

航空学院

时间:2019-04-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268

第一部分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你们是否因为看到歼15在航母辽宁舰上一飞冲天而热血沸腾?是否想过要探寻隐形无人机利剑背后的奥秘?是否有着参与研制我国大型客机的理想?是否也有着让自己的智慧随神舟、嫦娥飞船镌刻在太空的梦想?无论是捍卫祖国安全的新一代战机歼10、歼11、歼20,还是抗震救灾中的英雄直升机团,以及加油机、预警机、武装直升机、舰载机等等,所有你们能想到的飞行器都刻有我院的光荣烙印,如果你也想成为未来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才,欢迎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

我院是我国最具特色、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航空宇航学院,拥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工程力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土木工程5个专业。先后培养了石屏院士、徐至展院士、陶宝祺院士、赵淳生院士、胡海岩院士、郭万林院士等一大批杰出人才,以及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直10武装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蛟龙600水陆两用飞机总设计师黄领才等一大批航空航天领军人物,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作为学校的龙头学院,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基础条件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拥有国内实力最强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2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力学学科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建有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国家级和15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为一流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同学们,选择航空宇航是一项无比幸福而崇高的追求,希望你们乘坐“航空宇航飞行器”翱翔蓝天,成为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开拓者,航空宇航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第二部分学院总体概况

航空宇航学院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学科专业底蕴深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人才荟萃,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培育了众多高层次优秀人才,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向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快速迈进。

学院下设直升机系、飞行器系、结构工程与力学系、基础力学与测试系、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空气动力学系和土木工程系等7个系及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并建有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航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21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平台。

学院学科专业底蕴深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人才荟萃,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条件,科研硕果累累,优秀人才辈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向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快速迈进。

第三部分学院特色介绍

学科专业齐全,优势明显

航空宇航学院设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工程力学等五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实验室,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基地、中心);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5个国防科技重点学科及3个江苏省重点学科。设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另设有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师资力量雄厚,精心育人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18人,专任教师260人,博士生导师93人,其中中科院院士3人,国家“万人计划”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1人,青年长江2人,国家优青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江苏省双创3人,教授107人,副教授101人,讲师52人。学院重视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其中飞机设计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结构机械力学及控制教师团队获2017年首届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飞行器设计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获评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

硬件设施齐全,条件优良

学院已建成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统一的完整实验室体系。全院实验室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设有“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精密驱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能材料与结构”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超声电机工程研究中心等21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基地。设有7个一流水平专业实验室、6个开放教学实验室,以及江苏省爱国主义教学基地——南京航空航天馆。齐全的教学、科研设施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有力地保证了教学科研的需求。

研究气氛浓厚,成果丰硕

学院科学研究成绩卓著,特色鲜明。2001年以来,科研经费达18.97亿元;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20项(其中重点项目12项),资助金额达1.63亿元;以第一承担单位身份,承担了多项973计划、863计划、国防基础重点项目等一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授权发明专利655项;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八千余篇;在Springer-Verlag、Prentice Hall、科学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等国内外著名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百余部。

在直升机技术、飞机设计技术、空气动力学、振动工程、飞行器结构强度、智能材料与结构、飞行器环境工程、精密驱动、纳米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形成特色和优势,自主研制了7种型号飞行器,大量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家几十个重点型号工程,参与国家几十个重点型号工程的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创下了多个第一,如: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架大型无人驾驶飞机、第一架自行设计的直升机、第一架鸭式布局全复合材料轻型飞机、第一架微型飞行器、第一台实际运行的超声电机等。

践行质量工程,人才辈出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本科教学为基础,科学研究为依托,培养基础坚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和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成绩优异、勇于创新,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活跃,在全国“挑战杯”竞赛、周培源力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重要科技活动中屡创佳绩。2010年以来,每年在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国家级省级奖的有300多人次。2016年,本科生“曙光”团队设计的“遥控救灾无人旋翼飞行器”荣获美国直升机学会第33届世界大学生旋翼飞行器设计竞赛第一名,这是第一次由非美国的参赛团队获得第一名。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60年来,共培养了万余名高素质人才,受到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他们当中许多人已经成长为院士、部省级领导、共和国将军、著名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总设计师、国内外著名大学教授以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和骨干力量。

国际开放办学,初见成效

学院重视学术国际交流,2003年以来,在相关领域组织了60余次国际和双边学术会议;与国际30多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每年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院士、专家学者、总设计师等来校作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百多场;国际知名教授、专家来校讲学和合作交流百余多人次。在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学院还注重学生的交流培养,先后派出国外攻读学位、进修访问、学术交流、合作研究、讲学人员1000多人次;接受来自多个国家的硕士、博士、博士后学生,从2005年开始招收航空工程专业本科国际留学生,与多个国家以交换生的形式交流培养,每年都有一批优秀本科生赴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国留学、进修。

第四部分学院专业介绍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1.专业负责人寄语

 人类自古以来就有飞天的梦想,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是你实现飞天梦想的事业起点。追循大客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武直10总设计师吴希明等学兄学姐的足迹,你设计的未来飞行器将翱翔广阔蓝天、巡游浩瀚星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是以培养适应航空航天高科技发展需要、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系统、国际视野开阔、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突出、从事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者和开拓者为宗旨的工科专业。本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集中体现我校航空航天特色的主干专业,是我国第一批具有博士、硕士授予权的学科点,建有博士后流动站。航空航天是高科技领域,飞行器是航空航天的主体,关乎国家安全,与国民经济和科技水平密切相关。

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我国已进入飞行器高速发展的阶段,并将迎来蓬勃发展崭新时代。欢迎大家进入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为中国的航空航天强国之梦作出贡献。

2.专业介绍

航空航天科技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集中体现的标志之一。本专业为你提供了成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器设计师所需知识的培养方案。

本专业创建于1952年,是目前我国航空航天类专业中最具特色、最具实力、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本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和国防重点专业。本专业依托的飞行器设计二级学科首批获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为我国首批唯一的飞行器设计国家重点学科。

本专业主要从事新型/新概念飞行器设计、飞行器先进设计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在飞行器设计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和领先的技术。本专业自行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架大型无人驾驶靶机、第一架有人驾驶轻型飞机、第一架直升机、第一架飞翼式微型飞机、第一架可控仿鸟扑翼飞行器等29种型号的各类飞行器,多个型号填补了我国飞行器空白。参与了歼10战机、歼11B战机、歼20战机、歼15舰载机、运20大型运输机、直10武装直升机、直19武装直升机、蛟龙600水陆两用飞机、C919大型客机、神舟飞船、嫦娥探月飞行器、天宫空间实验室等国家重大型号的研制,共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1项。授课教师们先进的设计理论与技术、丰富的设计实践和经验确保你能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知识和了解到前沿的先进思想。

本专业社会影响力大、吸引力强,已成为我国航空航天的品牌专业。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如:石屏院士、徐至展院士、赵淳生院士,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直10武装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蛟龙600大型水上飞机总师黄领才等国家重大型号总设计师。据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统计,其员工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其中约1/5的飞行器总师级人物来自本专业。

本专业十分重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建立了覆盖四年的课外创新实践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超越意识和科研能力。本专业设有极具特色的大学生飞行器创新设计开放实验室,每年设置面向大学生的创新基金,为学生的自主创新设计提供条件支持,同时结合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吸收学生加入科研队伍,参与科研工作,丰富学生创新活动,提升科研能力。例如,学生参与了大飞机C919的总体设计技术、歼15舰载机阻拦系统设计、“神舟”飞船回收系统设计等科研项目,通过参加变体飞行器、NH40轻型通用飞机、远程战略轰炸机、长航时无人机等科研项目,还提出了无舵面飞机、通用飞机失速稳定性飞行试验、翼身融合飞机操控性、气动弹性综合设计等课外科技创新课题。

近几年每年取得100多项课外科技创新成果。如胡铃心等同学获得首届国际“飞向未来--太空探索创新大赛”亚太赛区第一名等8项国家级以上科技创新成果奖,2009年当选为团中央委员,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

2011年,本科生“凤凰之翼”团队设计的“喷气客机的尾流利用”荣获第二届空中客车FYI全球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全球总冠军,成为我国迄今为止获得该国际竞赛冠军的唯一团队。这是在全球12万多初赛者、75个国家2600多名大学生组成的315支决赛队的激烈竞争中获得的总冠军。

2016年,本科生“曙光”团队设计的“遥控救灾无人旋翼飞行器”荣获美国直升机学会第33届世界大学生旋翼飞行器设计竞赛第一名,这是第一次由非美国的参赛团队获得第一名,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是世界直升机研究最强的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和马里兰大学。这项竞赛是世界直升机领域水平最高、难度最大、专业最强的世界大学生设计竞赛。

2014年,本科生“长空”团队荣获首届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这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最高奖励。该团队完成了数十架无人机的创新设计,发表学术论文13篇,获“挑战杯”特等奖、一等奖、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意组特等奖等国家级创新竞赛奖21项。

      “凤凰之翼”团队总冠军证书           “曙光”团队第一名证书

 “长空”团队获奖证书和获奖作品之一——“暗流”推力矢量高机动无人机

本专业有高质量的教学。现有专任教师中教授51人,拥有博士学位人数119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境外一年以上的留学或工作经历,70%来自国内外著名大学。师资队伍中包括1名中科院院士、1名国家教学名师、3名973首席科学家。本专业拥有优良的教学条件,建有国家级“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国家级“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航空气动工程实践中心”。本专业还与30多家航空航天主机厂所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好,近几年的就业率为100%。毕业生大多在航空航天主机厂所、民航企事业找到了一份如意的工作。

3.主要专业课程

流体力学、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电工与电子技术、现代控制工程、飞行器结构力学、飞行器飞行力学、飞行器总体设计与系统工程、飞行器结构设计、飞行器系统设计、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飞行器设计中的创造学、现代航空工程等。

4.升学与就业

升学:学生可在飞行器设计学科的“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飞行器系统设计”、“飞行器飞行力学与控制”、“飞行器可靠性工程”、“飞行器适航技术”、“飞行器起落装置设计技术”等方向继续深造,也可在工程力学、流体力学、一般力学、机械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继续深造。近三年本专业升学出国率, 2015年65.75%,2016年66.56%,2017年70.61%。

就业:学生可在航天、航空、兵器等高技术科研院所从事飞行器设计工作,或者飞行器运营保障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近三年本专业就业率(含升学)分别均为100%。近年来就业主要单位和岗位如下: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工程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工程师)、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工程师)、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沈阳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洪都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昌河航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工程师)、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工程师)等中航工业单位;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工程师)、客服中心(工程师)、商飞公司(工程师)、北研中心(工程师)等中国商飞单位;航天一院(工程师)、三院(工程师)、五院(工程师)、八院(工程师)等航天科技和科工单位。


 5. 我的专业我介绍:傅晓城

四年前,我和身边人一起,怀着懵懂和新奇,也抱着满腔奋斗的热血,进入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只因内心对翱翔长空的飞行器朦朦胧胧的热爱,以及南航王牌专业这个响亮称号的声声召唤。

如今再回首,我越发以为年少的我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飞设,给了四年后的我选择的权利和追逐梦想的自由。

在对飞行器设计专业学生的培养中,“T”型知识架构(即广博的知识面和纵深的专业知识)的现代教育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先,在四年的学习中,我们既深入学习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等所有理工科专业的通用基础课程,又在“工程材料与热加工”课上了解了飞机材料的多种多样,在“现代控制工程”中感受飞行控制之美,在“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中领略飞行器与空气的永恒抗争与合作……总之,我们对飞机的各个方面,例如飞行控制,飞行器外形设计,系统设计,发动机等,均会有一定的了解,从而形成我们在飞行器上较为广博的知识面,一是对我们未来的各类工作定有融会贯通之效,二是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我们的创新思维,而更实际的层面则是为我们毕业后去向提供了更多选择——同学们皆可根据自己的具体兴趣做出与自己梦想合拍的选择,比如我今后就将从事临近空间飞行器的控制相关研究。其次,本专业的培养体系又有重点地突出了飞行器设计方面的知识,从为期一月的金工实习到为期两周每天做到深夜的方向舵设计,我们在一次次实践中将理论结合起来,从而逐渐对飞行器设计建立起一些感性认识。

作为一名航空人,面对不计其数的“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前辈,进入飞设专业意味着一种荣誉、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挑战!因此光有兴趣还不够,我们还需要一种强烈的为国为民的责任感,也当满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自信。

德国作家黑塞曾经写到:“一个人今后能否成为要人,是否值得特别重视,全看其天性和所受的教育能否让他个人近乎百分之百地专注于生活和个人目标,同时又不致丧失那使个人值得吟味的清新活泼和令人激赏的冲劲。”我想,四年的飞设学习生活带给我的正是这样的一种心情与感悟。感谢飞设,风里雨里,伴我成长;感谢南航,因你灌溉,蔚然成林。




 6.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傅晓城

毕业中学:广东省深圳市平冈中学

毕业去向:保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力学与控制系

所获荣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特别嘉奖之博世奖、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1500米冠军、校普通生十佳运动员、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

专业分享:南航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属南航“王牌”专业,历年来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线均居学校所有专业首位,是南航最具航空特色的专业。它会引领你去学习飞行器结构、动力、控制、机电、材料、数理等多门学科的基础知识,并培养你的工程实践技能及发散思维能力,让你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航空历史,感受中国的航空文化,传承中国的航空精神。



 工程力学

 1.专业负责人寄语

 纵观古今,从科学巨人牛顿到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力学家们在人类文明和国家强盛中作出了世纪性贡献,铭刻于工业革命、“两弹一星”等人类进步、国之利器之中。如今,面对方兴未艾的科技革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求,力学焕发出新的光辉和使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具有半个多世纪的悠久历史,培养出了陶宝祺院士、赵淳生院士、胡海岩院士、郭万林院士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以我国著名力学家、教育家钱伟长先生冠名“钱伟长班”。力学学科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她面向航空航天等战略发展需求,结合现代科技发展趋势,培养在力学与控制、信息和材料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展望未来,期盼执着于求索、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立志于解决我国航空航天等重大工程科学问题的优秀学子们加盟。

 2.专业介绍

 本专业创建于60年代,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形成了以国家“双一流”力学学科、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力学)教学基地、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为支撑,特色鲜明的一级学科主干重点专业。本专业是工信部重点专业,2015年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A类建设点。专业面向航空、航天、国防科技、高新技术等领域,在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在结构动力学与控制、机械结构强度、振动利用与精密驱动、微纳系统力学、智能材料与结构等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和广泛的学术影响。拥有院士领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教学名师等组成的一流师资队伍,荣获2014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四部委联合颁发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荣获2017年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多年来,学校对工程力学“钱伟长班”倾注优势资源和雄厚师资力量,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著名学者担任首席导师。在“刻苦学习理论、勤于动手实践、勇于独立思考、善于自我创新”的育人目标引领下,将学习、实践、创新融为一体,注重塑造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培养学生从工程中提炼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在技术上自主创新的能力。

 本专业分为两个班,其中一个班采用本硕(博)连读培养方式,实行导师制。毕业后直接进入硕士、博士阶段学习。遵循“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模式,通过数学、力学、机械、信息、控制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的学生能在先进制造、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海洋产业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高等院校、政府企事业机构等从事技术研发、科学研究、高级管理等工作。

 3.主要专业课程

 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物理方法;工程力学、弹性力学、结构力学、塑性力学、变分原理与有限元素法;流体力学、飞行器空气动力学、计算方法;振动理论、高等动力学、非线性振动;连续介质力学基础、复合材料力学、断裂力学、力学测试技术基础等。

 4.升学与就业

工程力学专业主要以继续升学深造为主,包括赴境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等。近三年就业率均达100%,主要就业单位分布在航空、航天等研究机构,如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等。近三年本专业升学出国率分别为: 2015年86.84%,2016年90.91%,2017年90.91%。

5. 我的专业我介绍:杨宏涛

想象这样一幅画面,一张案几,一盏明灯,一叠便笺,你伏案而书,时而紧锁眉头,时而舒眉展眼,时而如痴如醉,时而悠闲自得,唯一不变的是你双目的聚焦,永远固定在眼前的几行公式。

这是多么和谐,多么安静的画面。在这物质丰硕精神贫瘠的时代,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屏神静气,注视自我了。我看着我自己,原来我站在比萨斜塔下看两个铁球同时落地,原来我坐在伍尔斯索普庄园的苹果树下期待苹果落下,原来我正在奥克兰看飞行表演……逐渐,我爱上了力学,爱上了钱伟长班。

前一段时间,“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正式公布,南航的力学跃然于榜上。建校初期,力学就是南航的标签,而现在,“钱伟长班”逐渐成为了南航力学的标签。在业界只要提到南航“钱班”,说到“钱班”毕业的学子,大家都赞不绝口。钱伟长班自创班以来就采用“小班制”精致教学方案,遵循“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模式,为班内每一位同学配备一名优秀的导师,提供高金额高分布的奖学金,为培养精英学子保驾护航。

从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到C++程序设计、大学物理,我们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从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结构力学到有限元、振动理论,我们塑造了完整的基础力学体系。此外,班级主办活动“问道”茶座为我们搭建了和大师平等交流、热烈互动的平台,让我们不仅能深入接触到力学的核心,更能感悟大师们的人生真谛。在这样高效的培养机制下,毕业的我们成功被输送到各大名校,我们将继续在力学的领域内刻苦勤学,为中国力学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属于南航钱伟长班学子的一份力量。

力学,远不如其他学科光鲜亮丽,它需要数十年如一日的探究与钻研。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与其说你选择了力学,不如说你选择了一条孤独的路。但是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必定是孤独的。当我们投身于力学中,收获的精神满足与内心充实是再多的物质与虚华也无法比拟的。

钱伟长先生有言:“为了向科学进军,大学生一定要勤奋学习;无论谁,也无论有什么样的条件,要想学得好,做出成绩来,最先和最后所必不可少的,都是‘勤奋’。”力学是工业进步、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支撑,它值得我与你为其倾尽一生去拼搏奋斗,也愿你与我一样,在“天才”与“勤奋”中会选择“勤奋”。

钱伟长班,谢谢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虽然我即将毕业,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书桌前奋斗的身影。

我期待你亦点亮这盏明灯。

6.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杨宏涛

毕业中学:江苏省溧阳中学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工学院工程力学专业

所获荣誉:国家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三等奖、第十届江苏省力学竞赛一等奖、江苏省力学创新创意知识竞赛一等奖、南航年度特别嘉奖之百花奖、中航智奖学金二等奖、中航工业奖学金、百佳青年、校足球联赛最佳射手、校优秀体育干部、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等。

专业分享:力学,微小到一滴水滴的滴落,庞大到一艘航母的运作,无时无刻不在展现它的魅力,它用精妙简练的方程描绘自然界纷繁复杂的现象。在这里,你可以解决大尺度湍流问题,你也可以计算复合材料的强度、弹性、振动,你甚至可以直接进行船体航行的数值模拟。期待你打开这扇大门。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

 1.专业负责人寄语

 你知道吗?当你乘坐环境舒适的飞机旅行时、当宇航员在太空舱内轻松高效地工作时、当战斗机飞行员紧急情况下弹射出舱时、当神州飞船开伞减速至安全着陆时、当飞机在结冰云层中自由穿梭时、当各类飞行器机载设备在恶劣环境下仍能够可靠工作时,这些景象背后的技术支撑来源于一个低调而又富有底蕴的专业—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

我们致力于飞行器上最大的机载机电系统的研究,我们关注人和设备的安危冷暖,我们用先进的科学和技术手段,在低温且空气稀薄的一万米高空以及深邃黑暗的外太空,创造出如履平地的环境,保证航空航天飞行器内部人员身处的环境安全舒适,使得电子设备更加稳定可靠地工作,保障各类航空航天飞行器安全精准地回收或着陆。

我们专业所属的学科具备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我们的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的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实验平台,人才培养体系和软硬件条件完备,教师严禁务实而又充满激情与活力,学生朝气蓬勃思维活跃,师生关系和谐融洽。

我们不仅仅是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我们专业具有典型的交叉学科特征,毕业后的你,既能在本专业领域继续开拓,还能自如地进入多个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和学习深造,我们专业是你人生追梦历程的驿站和新起点。

许许多多追梦的少年已经来了,又带着满满的收获奔赴新的人生舞台,你呢?我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等你来!

2.专业介绍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所涉及的系统是飞行器最大的机载机电系统,系统任务是为航空航天飞行器内部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保障电子设备稳定可靠工作、为飞行器提供防冰系统技术、为飞行器着陆和回收提供气动减速和防护救生技术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水平国内领先,旨在培养具备航空航天环境模拟及控制、生命保障系统设计与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能在航空航天领域从事飞行器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在民用领域从事热能利用、空调、供暖、散热等系统设计和管理的工作。

我们的教师立足讲台但又身怀绝技。他们在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领域有着丰富的科研和工程项目经验,长期以来与航空航天科研厂所进行着卓有成效的合作,承担了大量国防领域的科研项目,这些科研和工程经验将在课堂上充分展示给你,让你能够对将来所从事的专业方向具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我们还定期邀请行业内部人士开展技术和行业发展讲座和交流,拓展你的视野的同时,也有益于将来你的职业规划。

我们有高质量的教学手段,完备的课程体系。你既能够充分掌握将来从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相关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还能学习到多种交叉学科的课程。你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掌握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系统的设计方法,又可以在未来工作和升学深造时能够自如地进入其他学科专业领域。

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实践环节。我们拥有国内高校规模最大的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实验室,承担了大量的国防型号和民用项目科研任务,是我国人机与环境工程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你可以在这里开展专业课程的实验,也能够进行本科生创新研究项目实验;我们还与航空航天厂所建立了三个本科生实习基地,让你能够到科研生产一线亲身体验和学习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空调制冷技术、防护救生等领域的实际研发过程。

你有大量的机会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性研究活动。我们有固定的由恩布拉科和江森自控资助的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我们的教师和研究生在做着多个前沿领域的研究:机载蒸发制冷循环系统、飞机结冰及防除冰、防护救生及气动减速。我们欢迎和鼓励本科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及创新性研究活动,你可以加入这些在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研究团队,训练和提升你的科研素养,展现你的创新才能。

我们的师生关系和谐融洽,我们关注学生的冷暖。定期的师生交流活动,能够让你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和学科专业背景,能够让教师及时听到你的声音;本专业所在系设立了“人机与环境工程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经济困难却又积极进取的学生,同时还有其他各类奖学金和创新研究基金,为具有梦想和开拓精神的同学提供资助和奖励。

我们的就业领域广泛。由于学生综合素质高,同时本系与各航空航天企业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喜爱和好评,你所学的专业知识适合多个领域的就业,除了在航空航天企业从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领域的研发和管理工作,亦可拓展到其他领域,如舰船和潜艇环境控制、空调制冷行业、电子设备热设计行业、热能与动力行业等。

3.主要专业课程

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机械设计、电工电子、自动控制、制冷附件、航空航天生理学、飞机座舱参数控制、飞行器环境控制、空调用制冷技术、暖通空调、防护救生设备、制冷装置自动化、人机功效学、航天环控系统(双语)、绝热技术、个人防护技术、飞机防冰系统、现代制冷空调技术等。

4.升学与就业

升学:学生可在“飞行器环境控制”“空调制冷技术”“制冷与低温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控制”等学科专业方向继续深造。近三年本专业升学出国率分别为: 2015年61.67%,2016年59.67%,2017年68.57%。

就业:学生主要分布在航空、航天、民航、机械、建筑、化工等领域从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航天器热控技术、空调与制冷技术方面、热能与动力工程、电子设备热设计等的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近三年就业率均达100%,主要就业单位有: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研究所、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厂、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美的集团、格力集团、苏宁股份有限公司等。

5. 我的专业我介绍:张思宇

 我自始至终有着一个航空梦。从小我就对纸飞机情有独钟,每次抬头望着自己纸飞机时,心中就想,自己能有一天成为一名航空工程师。就这样,一颗航空梦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我心里。这颗种子一直在汲取养分,直到收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的那一刻起,这颗种子萌发了——我立志成长为航空精英人才。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是国防重点学科,进入飞环意味着一份责任。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与我国国防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与航空航天人员设备的安全性紧密相连,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航空航天类专业。通过四年的学习,飞环专业不仅仅教会我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教会了我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大发展背后的那份沉甸甸的爱国奉献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进入飞环专业,意味着拿到了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出一份力的通行证,但同时也意味着要能够静下心来潜心笃学,耐得住寂寞,才能赢得来芬芳。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进入飞环意味着一份使命。

万米高空的飞机和外太空的飞船能够具备舒适的座舱环境、飞行员能在紧急情况下弹射出舱、飞机能够安全穿越危险的结冰云层、各种电子设备高效工作而不至于过热停机、神舟飞船顺利开伞平稳着陆……这背后的技术均出自我们专业的科研人员之手。南航的飞环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研究方向大体分为飞行器环境控制方向、飞行器防冰系统技术和飞行器气动减速及防护救生技术三方面。在飞环专业学习期间,航空航天企业实习、本科生创新研究项目实验、航空航天的专家沙龙等各类特色实践培养让我们在未来更加有竞争力。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是典型的交叉学科专业,进入飞环意味着一份挑战。

 初入南航,迎接我的不是轻松闲适的大学生活,我每天的生活被充实的课程规划地井井有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机械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通识基础课为我奠定了扎实的工科基础;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自动控制、电工电子等专业基础课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搭起了梁架;飞行器环境控制、座舱参数控制、制冷附件、防护救生技术、航空生理学、飞机防冰技术等专业课程让我们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更加清晰,使命感更加强烈!

 回首一路走来的每个努力付出的日子时,得到的肯定更加让他明白,勤奋是多么重要的财富,坚持更是不可或缺的品质。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而这一切的动力正是自己最初对航空的志向与热爱。

 飞环专业的学习,为我成长为航空精英人才提供了一条特色鲜明之路。大学四年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用自己的勤劳与努力灌溉出满枝芳华,赏心悦目、芳香怡人。在未来的航空征程路上,我将继续坚守航空报国初心,热爱航空多元文化、投身航空科技创新,为建设新航空、大航空、强航空而助力,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满径。

 6.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毕业生:张思宇

毕业中学:郑州市第一中学

毕业去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与环境系直博生

所获荣誉: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长特别嘉奖提名奖;年度特别嘉奖;中航智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波音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生奖学金一等奖;南航百佳青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先锋”;南航“2016年校园年度人物”;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校级优秀志愿者;数学竞赛三等奖;历史飞行器复原制作大赛一等奖;“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季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等

专业分享:南航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专业是南航的特色专业,在这里,你会知道飞机经历防冰除冰的过程,你能理解座舱里面压强温度的高精度控制,你会对飞机座舱的花式布局眼前一新,你还能感受到弹射救生飞行员的神圣责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1.专业负责人寄语

新世纪里,健康、能源、环境已成为倍受人类关注的三大主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这三个方面密切相关。随着城镇化加速、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推动、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本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前身是人机与环境工程系空调制冷专业,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及国防科工委批准,成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十几年来,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学科建设,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其他学科的办学优势,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完善教学与科研学术梯队建设。以学校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热能与动力强势学科为依托,形成学科交叉互补,并在建筑物热湿环境控制、特殊空间环境控制与环境评价、能源综合管理、低温制冷新技术、建筑节能技术、空调系统仿真技术研究等方面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方向。

目前该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富有朝气,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专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2.专业介绍

 人有8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室外环境短期内改善有限的情况下,人们对良好的室内环境有了更多的期待。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主要研究如何通过控制室内温湿度、空气质量、光环境、声环境等来营造舒适、健康、可持续的室内环境,同时确保在营造此环境过程中能量消耗较少。因为跟人们日常生活关系密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三个关键词“建筑”、“环境”、“节能”都是当下热点词汇。

 专业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学生人居环境的基本理念,使其掌握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成为该领域高级工程设计、管理及科技创新人才。学科研究方向有建筑节能技术、建筑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内外环境控制、建筑自动控制、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等。

 为什么选择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我们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本专业拥有教授、副教授9名,另有兼职教授2名。采取中小班教学模式,理论教学与运行实践紧密结合。专业教师中8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多人曾在美国、日本、新加坡和香港工作或进修,承担数十项国家和企业委托的科研和工程项目,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我们与各大设计院关系密切。每年都会聘请南京、上海、北京等地各大暖通界专家参与课程教学活动,并安排学生到各大建筑设计院进行专业实践。

 我们有着雄厚的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管理的主题文化。我们教师有着广泛的学术知识和产业实用经验,他们会教你如何将你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自主创业中去。

 我们有着非常和谐的氛围。校内员工和学子们相处融洽——开放日亲自来看看吧!

 我们建环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除了能够在传统的建筑行业、制冷空调领域就业,依托航空航天特色,在机场及航空航天能源动力领域具有鲜明的优势,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3.主要专业课程

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测量、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供热工程、暖通空调、建筑设备自动化、燃气输配、电工学、建筑给排水、建筑电气、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4.升学与就业

升学:学生可在“空调”、“低温制冷”、“飞行器环境控制”、“热能与动力工程”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近三年本专业出国升学率分别为: 2015年20.00%,2016年58.33%,2017年25%。

 就业:每年有约40%的毕业生被免试推荐或考取硕士研究生。近三年本专业就业率均达100%。我校建环专业毕业的学生主要有(1)国内知名空调厂商: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等;(2)建筑设计研究院:如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苏州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城镇设计研究院等;(3)国内外攻读研究生学位进一步深造;(4)房地产(工程师)、航空航天企业动力管理(工程师)等相关企业。

5. 我的专业我介绍:向方园

我要怎样向你诉说,当我每天漫步在童话中的世界里。我从天空拾起一缕微风,驱散了炎夏的灼浪;我从大地汲取一团火焰,温暖了冬日的严寒;我在城堡里铸起围栏,阻绝了尘埃的军团;我在喧嚣的街市体验夜的静谧,在尘霾雾里清唱自由呼吸的歌。我要向所有人分享我的乐土,那里有斑斓的秋,五彩的春。我运用着神奇的魔法,使乾坤倒转,管道里流淌着魔力的精粹,风道里吹拂出自然的礼赞……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又称暖通,就是研究如何通过控制室内温湿度、空气质量等来营造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同时确保在营造此环境过程中能量消耗较少,可以说是时下热门专业。我们专业涉及面宽、广、深,比如冷库、办公室、家庭、工厂等。但凡涉及室内品质,就少不了我们的身影。

四年前,我误打误撞开始了在南航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历险,就如同爱丽丝一般。那时的我对未来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系统的培养体系让我对今后的成长过程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也让我们对这门专业逐渐产生了热爱。

在南航建环的培养体系中,我们的专业课程学习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工程图学、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等通识学科以及工程热力学这一门极其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第二阶段学习传热学、流体力学专业核心课程。我们还非常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于是我们参加金工实习、校企实习等实践环节。学校还开设暖通空调、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空气洁净技术等多门专业选修课,让我们有机会掌握更多专业技能。

南航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注重学生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室内环境系统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型,特别能锻炼学生的系统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南航陪伴我的这段旅程就要走到终点了,回首来路,思绪万千。在南航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日后学习生活的无限动力。身为南航建环人,我会把南航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发扬光大。






6.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生:向方园

毕业中学:浙江省龙游中学

毕业去向: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

所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

 专业分享:南航建环专业设立在航空宇航学院内,受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和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共同影响,依托航空航天特色,除了能在传统的建筑行业、制冷空调领域就业外,在机场及航空航天能源动力领域也具有鲜明的优势。


 土木工程专业

 1.专业负责人寄语

 土木工程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建筑、道路、桥梁、轨道交通、机场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无一不是土木工程的范畴。亲和自然、塑造文明、美化环境是土木工程师的神圣职责。目前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迎来新的机遇,机场工程尤其是通航机场建设任务繁重。因此,土木工程仍将是人才需求最旺盛的专业之一,职业发展潜力巨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系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的师资队伍。建有设施完善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以及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土木工程专业于2015年通过国家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国家专业认证复评估。目前,土木工程系具有博士、硕士授予权,建有博士后流动站。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我们将为你的腾飞插上科学的翅膀,助你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展翅翱翔。

 2.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并具有国际视野;具备从事土木工程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机场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专业方向:建筑工程、交通土建。

 专业优势:依托力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及交通运输等优势学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宽厚的数学、力学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及机场工程特色的土木工程专门人才。

 3.主要专业课程:

 结构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工程结构实验与检测、工程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机场工程、机场规划与设计等。

 4.升学与就业

 升学:学生可在“道路与铁道工程”、 “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及减灾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学科方向继续深造。近三年土木工程专业出国与升学率30%-40%。

就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好。近三年本专业就业率(含升学)分别为: 2015年100%,2016年98.44%,2017年98.21%。近年来就业单位主要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如中建三局、五局、八局、中海建、中航空港建设等施工企业,及华润、苏宁等房地产企业。

5. 我的专业我介绍:陈世豪

时光飞逝,四年大学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回想刚入南航,刚入土木,带着梦想与期望,也抱着满腔奋斗的热血,但同时内心也充满了关于未来发展之路的困惑,让人每走一步都觉得异常艰难而没有方向。

 开学之后,专业开展了导师见面会,即一位老师带两位不同方向的学生,对其学习,生活,科创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对我们答疑解惑,带我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在学习过《土木工程概论》课之后,会慢慢开始了解土木,并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土木工程。南航土木工程专业设有建筑工程和交通土建两个方向,并且突出航空特色。致力于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土木工程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能力并具有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未来在房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机场等领域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除了专业的课程开设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选修课。丰富的课程设置,让我们不仅仅掌握了专业所比选的技能,同时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面对接下来人生的种种挑战,保持虚心学习,步履扎实而无所畏惧。

知识奠定成就。每个学年我们都有一系列的比赛,这是让学生学而致用的舞台。有南航土木举办的传统校园比赛“A4纸称重大赛”,有全国结构创新大赛、华东结构创新大赛、江苏省结构创新大赛、全国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全国桥梁设计大赛等活动,我也了解到之前的许多学长学姐辉煌的获奖经历,尝试着参加许多类似竞赛,其中印象深刻的有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大赛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大三学习过相关专业课程,如《结构力学》、《工程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结构实验与检测》等等课程之后,这些比赛和项目的思考准备过程便会衍生出各种各样的作品思路。然而对于结构性质的比赛和项目,实践往往更加重要,我们虽然失败了很多作品,但是每一件失败的作品都意味着我们离完美更近一步。最终我们团队获得了结构创新大赛的一等奖。虽然比赛的结果是一种荣誉,但是其过程对于每一个参赛者来说,更是一笔宝贵的经历。我的导师经常告诉我一句话:土木工程是一个“粗糙”的工程。理论的严谨是必要的,但不是绝对性的。在大三暑期的实习安排中,我同样亲身感受了这句话的意义,土木工程的社会工作就是一门新的课程,土木人都要带着大学的知识基础进入社会进行重新的学习和锻造。

作为一名南航土木人,我们要立志不断提升能力,鼓足干劲,与其他同学一道,带着自己的能力和技术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走向世界,共同为土木发展增砖添瓦,为我航的土木工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年土木生活已然成为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人生就是这样,一种选择,一种过程,一份努力,一种结果。决定你未来面貌的,不是你在哪里,仅取决于你是谁。


6.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陈世豪

毕业中学:河南省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毕业去向:恒大华东公司

所获荣誉: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江苏省结构创新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


专业分享:南航土木工程专业属于近二十年新设专业,但是具备完善的教师资源和学习资源。专业设有建筑工程和交通土建两个主要方向,丰富的专业知识涉及房屋、道路、隧道、岩土、桥梁、机场等各种领域。系统的培养方案塑造了每一位南航土木学子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轻松而不乏严谨的教学氛围促使着我们的成长。选择土木,希冀破土而出,巨木擎天。


第五部分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

 咨询电话:025-84895896      联系人:胡挺、宋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