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殷雅俊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00


应航空学院交叉研究院副院长王立峰教授的邀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殷雅俊教授于2019521日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研究生的‘傻’问题激发的教学研相长”的学术报告。

报告人讲述了在 《张量分析》的课堂上,受到博士生提出的“傻”问题的启发,并展开研究取得的新的研究进展——经典的协变微分学,被发展成了广义协变微分学;经典的变分学,被发展成了协变变分学和广义协变变分学。由此,分享了自己关于教学研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一些心得,并与我校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会由王立峰教授主持。

报告人简介:殷雅俊教授,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电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5年获日本政府奖学金,赴日留学,1998于日本广岛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1994年获荷兰政府资助,作为Research FellowDelft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0-2001年受Japan Key Technology Center邀请,作为海外研究员在日本IHI基础技术研究所从事合作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2011年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2016年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