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4-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34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先斌教授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于2019426日访问了我校,并做了题为Further on Equilibria and Attractors of 3D Chaotic Systems 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陈关荣教授在混沌动力学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混沌动力系统具有十分复杂的动力学行为,其极限集必须具有:对初值的敏感性,拓扑传递性和周其轨道在极限集中稠密三个特质,然而要成功地验证这些性质并发现混沌吸引子精巧的结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工作!陈关荣教授介绍了他们使用简洁的数学变换和数值方法发现多个甚至是无限个混沌吸引子的研究,并且所发现的混沌吸引子可以具有非常优美的对称结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的非线性动力学研究工作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刘先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陈关荣教授与我校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研究的多位学者:王在华教授、冷小磊副教授、王怀磊副教授、余本嵩副教授、黄锐副教授、张丽副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的朱金杰博士等就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 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Houston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工作至今。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现为Life Fellow,分别于20082012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俄罗斯欧拉基金会颁发欧拉金质奖章,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