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力学学会理事长Stefano Lenci教授访问我校

时间:2019-05-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94

应我校航空学院与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在华教授邀请,意大利力学学会理事长、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arche)教授Stefano Lenci博士于2019521-23日访问我校,作题为Dynamical Integrity: a step after sta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基于Lyapunov稳定性的工程系统设计所遇到的概念缺陷开始,详细分析了Lyapunov稳定性分析可能导致不安全的的动力学设计,进而提出了安全域与新的可靠性度量,并用力学实验验证了有关理论结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Lenci教授与在场听众就报告内容以及关于科学研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航空学院副院长沈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Stefano Lenci教授在王在华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机械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另外,Lenci教授与王在华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以及双方院级和校级之间的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访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马尔凯理工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Stefano Lenci教授于1993-1997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8-2000在法国巴黎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2001在罗马Sapienza大学任助理教授,2001-2005Ancona大学(马尔凯理工大学前身)任副教授,2005年起,在马尔凯理工大学任教授。其主要研究兴趣为:非线性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2018年起,Lenci教授担任意大利力学学会(Italian Association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AIMETA)理事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