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科学院Yuriy Tokovyy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6-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73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乌克兰科学院YURIY TOKOVYY教授2019511日至67日在我校访问交流。在访问期间,Tokovyy教授做了题为“Analytical Evaluation of Residual Stresses in Welded Structure MembersDirect Integration in ThreeDimensional Thermoelasticity”“Axisymmetric Analysis of Nonhomogeneous Solids”End-Effects in Classical Thermoelasticity”的共4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Tokovyy教授在多层结构热应力分析、直接积分算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在访问期间,Tokovyy教授还协助指导研究生4人,开展小型学术研讨会2。具体指导内容为多层板热应力问题的理论分析与仿真计算对比。多种边界条件的选取和适用范围等。在访问期间,Tokovyy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实验室(明故宫8号楼)科研、办公,有多位研究生和年轻教师同Tokovyy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请教。

期间,Tokovyy教授和高存法教授就多层功能材料热应力问题,“国际热应力会议分会场筹备,2019ICMAMS国际会议(南航承办)筹备和分会场组织,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乌克兰科学院学术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Yuriy Tokovyy教授现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应用数学-力学研究所所长。2003年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取得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副博士)。2013年取得乌克兰教育部颁发的博士学位。Tokovyy教授作为热应力领域专家,在该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参与编辑“热应力百科一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