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友社区  院友快讯

情系直升机一一致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

时间:2019-09-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979


我们原西北工业大学直升机设计专业5591班同学入学60周年、毕业55周年后首次聚会,来到直升机的摇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班32名同学经60年风霜如今年均八旬,思念老师之心切切,盼望聚会之情盛浓。

难得今秋聚南京,历历往事忆古都。回首国家困难时期,老师们身体严重透支,仍然坚持为我们上课、做设计、带实习……,辛勤教诲培育直到我们毕业分赴工作岗位。此次我们部分同学回来探望恩师,受到南航大航空学院及直升机系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热情欢迎和周到接待。学院和系领导介绍了学院和直升机学科的发展史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学院的电子屏幕播放了有关这次聚会的信息,我们还幸运地观看了南航原创校园精品话剧《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当年王适存老师留苏归国后首次给我们班上课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我们高兴地拜见了当年给我们上课的多位老师,虽已年迈,但他们仍然精神焕发身体健康,我们十分欣慰。

 

我们真诚地向老师汇报,同学们始终遵循老师们的教诲,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努力工作,完成了各项任务。我们绝大部分同学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国家直升机事业的岗位上,参与了多种新型直升机的设计研制;完成了多型直升机的试飞,尤其是高原、高寒等试飞任务;到国家边缘地区开辟直升机航线;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军队等各类奖项。我们无愧于母校与老师们的培育与教诲。

目前,我们都已经退休,虽年已老了,但为直升机事业献身的精神犹在。我们高兴地看到一代又一代直升机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正在努力地为我国直升机事业发展奋斗并已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从平原到高原,从陆地到海洋,从空军、海军、陆军到民航,各类直升机都在执行着各种任务。无论在和平时期或在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各类直升机无疑将发挥其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们参观了南航直升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南航新图书馆、航空产品陈列室等,深为学校技术与设施的先进、环境的优良、取得成果的显著而高兴。这是国家、学校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优越的成长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条件,也承载着国家和人民殷切的期望。祝愿新一代直升机专业的同学们创造新的辉煌业绩,期待中国直升机事业屹立于世界之林!任重而道远!

我们毕业于西工大,南航乃是我们的精神家园。这次聚会使我们深为感动。感谢南航大!感谢航空学院和直升机系!

 

直升机设计专业5591班返校学生

2019.9.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