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校友陆夕云教授、向锦武教授入选2019年两院院士新增名单

时间:2019-11-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68

    20191122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19年院士的增选结果。我校1981级校友陆夕云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80级校友向锦武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我校已培养了16位两院院士,其中校内7名教授当选中科院院士,9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陆夕云简介:

陆夕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系1981级校友,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国家七部委组织实施的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

近年来主要从事旋涡动力学和湍流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系统的创造性研究成果,相关研究工作已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承担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973”子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即杰出青年基金B)、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海外合作研究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项目等科研项目的研究。

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东北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田纳西大学空间研究院和宾州州立大学等高校以访问教授、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等身份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数年。

 

向锦武简介:

向锦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系80级校友,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无人系统研究院总设计师。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被授予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长期从事无人机系统设计技术研究与型号研制工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带领团队建立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体系,全面突破了长航时无人机系统高原/高空性能提升、有源/无源全天候侦察、宽带快速远距实时测控和信息传输等关键技术,多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向锦武教授长期从事学术研究与型号研制工作,成果丰富,曾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何梁何利创新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论文210余篇。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