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荣誉】航空学院博士生岳帅发表论文入选Advances in Engineering全球关键科学文章

时间:2019-12-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535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岳帅(导师:聂宏教授)在机械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Volumes 121, August 2019, Pages 579-599,影响因子5.005)发表的论文被全球著名科技媒体机构“工程进展”(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以“Liquid spring damper for vertical landing Reusable Launch Vehicle under impact conditions”为题对垂直起降运载器着陆缓冲系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专题报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作者。该文创新性的提出同时考虑可变液体体积模量和粘度、内含空气、液体流动惯性效应以及气穴效应的硅油缓冲器非唯象集中参数模型,通过双向准静态拉压试验及全机着陆冲击试验对模型关键参数进行迭代识别,最终将模型在准静态工况下的误差控制在1%以内,并能准确预测动态冲击工况下的着陆性能。该研究为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着陆缓冲系统的研制提供了技术支持。

AIE成立于2005年,其主要目的是及时快速地报道工程领域重要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AIE不接收投稿,其所报道的论文均是由国际专家顾问组选出,每周特别报道的优秀论文数量仅为20篇,方向包括化工、材料、航空航天、民航、计算机、建筑、生物医学、纳米技术、电子、机械工程等,中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不到1‰。被AIE报道的论文需要具有特殊的科学重要性并能够被广大的科学读者所理解。AIE除受到全球主要研究机构的关注外,也被全球排名靠前的工程公司所链接,用于跟踪全球最新突破性科技进展。

聂宏教授带领的团队致力于飞行器起落系统研究,在起落系统缓冲器缓冲机理、非线性系统动力学和新型高性能缓冲器设计方面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我国舰载机、大飞机、月球着陆器等航空航天重大型号。目前正致力于新型舰载机、高超音速飞行器、空天往返运输系统和深空探测器等新型飞行器起落系统研究。

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报道链接:



论文链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