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程力学专业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37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申报的15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率100%。此次全国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属高校申报2153个,获批1691个,获批率78.5%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流专业申报实行限额制,各高校申报专业数量根据本校招生专业数确定,我校只有15个名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多场专题培训,精准把握申报政策、科学制定申报策略。各学院细致梳理专业家底、凝练提升专业内涵。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15个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专业经过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严格评审和竞争,全部顺利获批,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标志着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完善本科专业建设三年规划,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