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昂海松教授荣获江苏省2019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

时间:2020-01-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38

13日下午,江苏省年度科技盛典典赞·2019科技江苏评选揭晓典礼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行,我校昂海松教授荣获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系贲德院士受邀担任颁奖嘉宾,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10年来,昂海松教授先后给中小学、市民、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作科普讲座200多场,2019年主编出版《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普丛书----航空航天分册》,《科普闻道---航空航天篇》,近几年拍摄视频《科普中国---无人机知多少》等,主讲网络科普视频课《现代航空航天技术在军事上的作用》(同时为中共中央党校共产党员网络科普教材)、《无人机设计导论》和发表的科普文章等。他的给我一双翅膀科普讲座深受广大学生和市民喜爱,他还注重贯穿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中央电视台201953日新闻联播专访。

此次共表彰了年度十大科普自媒体、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年度十大科学传播活动、年度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年度十大科技人物以及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该庆典自2018年设立以来,我校飞豹杯航模节曾获首次年度十大科学传播活动等多个奖项。

 

昂海松教授简介:

昂海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曾任南航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国家级航空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等。兼任:中国航空学会理事,中国航空学会总体专业分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无人机任务系统及技术产业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南航大学生航空特色科技创新基地专家组组长。

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0项,国际科技奖6项,主编出版9部专著。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航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航空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等荣誉。

 

——转自南航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