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喜获校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多项荣誉

时间:2020-01-1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72


2020114日,在我校将军路校区1号楼4楼报告厅举行的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吕宏强教授的《计算流体力学的未来展望》荣获特等奖陆洋教授《航空航天概论-飞机的操控》荣获一等奖钟伟老师获得三等奖吕宏强和陆洋老师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

     

学校于201912月启动开展2019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以来,航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将此次竞赛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落实课程育人的重要抓手,于20191220日召开系所长会,积极动员和组织学院老师参加比赛。比赛准备期间,邀请了全国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建平教授等专家对参赛选手及其参赛内容进行了多轮指导。2020114日,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党委书记冯绍红、副院长魏小辉、副书记许静等领导出席决赛,为学院参赛老师加油鼓劲。通过现场教学展示与学生交流互动,航空学院课程思政中心研究员吕宏强老师和陆洋老师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鼓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改革,航空学院于2019514日成立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体现了中心教学团队建设和优秀教师的培养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将继续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中探索前行,为立德树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