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耿玺博士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1-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2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耿玺博士于1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BD Plasma Actuator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low Separation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介质阻挡放电(DBD)等离子体激励器流动控制技术,介绍了激励器的结构、设计、不同结构形式下产生的诱导流场结构的演化过程,并介绍了DBD等离子体激励器在流动分离控制中的应用及控制机理。报告结束后,耿玺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耿玺,副研究员。2009年大学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810月任职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实验空气动力学,非定常空气动力学,流动控制,高速空气动力学,流体流动测量技术等。在飞行器大迎角气动/运动耦合特性及机理、等离子体流动分离控制及机理、油膜干涉表面摩擦阻力测量技术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航空动力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目前已在多个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目前已在多个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2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