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首日在线教学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0-02-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88

照学校工作安排,224日是航空学院我校全面实施在线教学的第一天。为了解在线教学准备情况,我院在18号楼会议室学院举行了航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日在线教学师生交流会。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陆洋、院教学办工作人员、郭宇锋教授(在线)、以及9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主持。

高存法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致开课问候语,他希望同学们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严格遵守教学计划的要求,按时参加在线授课;同时建议要求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提高独立思考能力,静下心来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将人生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

随后魏小辉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学院制定并发布了《航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建立了在线教学指导指导小组,对老师们进行在线教学培训服务和提供了技术支持;此外,学院教学办还安排了专职人员在课前对与任课教师进行对接,工作提示,包括提醒上课时间、检测设备运行情况、收集上课反馈信息等。随后,来自湖北枝江的阚君傲、浙江温州的林文隆、上海的韩尘傲、江西上饶的熊杨驹等四位同学发言,从线上学习准备、学习状态调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线开学也是开学,会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不辜负老师们为在线教学付出的汗水与心血。因疫情家庭困难的同学还对学校的及时资助表示感谢。


《材料力学I》任课教师郭宇锋教授老师介绍了该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此前,郭教授已经对雨课堂、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了评估和学习,提前与学生进行了过多次模拟教学。针对此次线上教学,为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郭教授所在的材料力学课程教学组进行了多轮研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最后,冯绍红书记指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全体同学,响应号召、遵守纪律、科学防疫、居家修学,有也不少同学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展现了我们航空学子的责任担当。当前的疫情防控进入全面总攻阶段,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同学们继续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以航空学子的眼界与格局,传播科学正确的信息,弘扬战“疫”正能量,传递温情与仁爱,坚持线上线下的课业学习,期待同学们的平安归来!

会后,学院领导分别进入老师们的在线课堂听课。老师们熟练利用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并利用各种软件工具与学生充分互动;在线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全程配合,保持了良好的课堂纪律,授课效果良好。

  

冯绍红书记在听王志瑾老师的《复合材料力学》课


高存法院长在听张斌老师的《飞行器结构力学》课

  许静副书记在听郭宇锋老师的《材料力学I》课

沈星副院长在听王怀磊老师的《材料力学》课


钱征华副院长在听孙伟老师的《材料力学I》课


招启军副院长在听郭宇锋老师的《材料力学I》课


魏小辉副院长在听许常悦老师的《计算流体力学基础(双语)》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