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易敏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3-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53

应对疫情影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易敏教授,采用了新的学术报告形式,于2020317日在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上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激光增材制造过程中微结构演化的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以及数值模拟驱动增材制造设计的重要性,然后详细介绍了其本人及合作者近期在选区激光烧结(SLS)和选区激光熔化(SLM)非等温相场模型及数值计算方面的工作,以及磁功能材料SLM增材制造数值模拟的初步探索,并就SLMSLS工艺的相场模型特点、陶瓷颗粒在SLM金属基体里的流动和分布、界面效应、自适应网格技术、激光增材制造中热开裂等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我校师生100余人在线观看了此次学术报告。

易敏,男,工学博士,1987年出生于湖南衡阳,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英才”。主要从事功能材料/器件和先进制造中的应用力学、极端力学和多尺度/多场耦合力学研究,以及功能材料应用于先进/智能飞行器设计的基础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