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2020年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时间:2020-04-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809

关于评选、推荐2020年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年级: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今年继续在全省高校开展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我院全日制在籍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二、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本科生:连续两年以上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研究生:曾获校级荣誉两个以上,且曾获得“三好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2.“优秀学生干部”的主要标准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本科生集体: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或“红旗团支部”;

研究生集体: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一次以上。

三、名额分配

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给我校下达的名额是: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45名,先进班集体20个。各学院指标分配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1.学院评审

本科生序列评审方法:请学院于4月30日前,根据指标分配情况,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的原则,评选出学院最具实力的个人和班级,并完成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其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不细分名额,学院自行调控。其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鼓励采取线上评选、公示的方式。

研究生序列评审方法:研究生序列评审方法:请申报集体、个人4月26日前,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的原则,申报奖项。其中“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不细分名额,1、2、3、5、6院推荐不超过2个名额,其他学院推荐1个名额;每学院限最多报1个先进集体。研工部统一组织评审,评出获奖名单。申请材料(参照本科生材料报送)学院汇总后电子版发送至nuaa_aero@sina.com

2.报送材料要求如下:

1)个人推荐表(见附件2),文件以(学院-姓名-省三好/优干)命名;

2)先进班集体推荐表(见附件3),文件以(学院-班级-省先进班级)命名;

3)获奖学生或班级事迹材料(参考附件6),文件以(学院-姓名/班级-事迹)命名。

3.学校公示

资助管理中心根据上报材料等对评定结果进行审核,完成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并最终确定推荐名单

 

航空学院学生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日

通知中相关附件请点此链接下载:附件.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