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线上例会

时间:2020-04-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16

2020428日下午,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工作例会在腾讯会议室顺利召开。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师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周克印,以及中心全体研究员、航空学院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小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魏小辉分享了近期我院多位知名教授在面向长空学院学生进行专业宣讲中的思政教育视频片段,并进一步简要总结了我院专业教师在日常工作中面向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相关做法。

随后,中心研究员陆洋以“再谈课程思政”为题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的认识和思考。并贯通古今,从朱熹白鹿洞书院校规谈至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彰显了我国“德育”教育思想的传承,进一步深入简出的阐释了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该教什么、以及怎样在课程中体现思政内容这三个老师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发中心主任周克印等特邀专家先后对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点评。王智院长从亲身经历的武汉疫情出发,向大家分享了此次抗击疫情中可用以思政教育的元素,并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航空学院共同申报相关高级别研究课题。周克印主任对我院大牌教授在专业宣讲中体现的思政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目前我校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教师线上教学更应当充实教学内容,将时事与课程相结合。首先要发挥学科优势,提高教学效果,有效开展教学评价;其次,发挥团队优势,使专业教师和思政教师找到更好的结合点;最后,采用多种形式精准有效的实施课程思政。

中心主任冯绍红总结发言:这是第一次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例会,为中心交流开拓了新的方式。今后中心将以研讨、课程思政比赛、国内论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工作,大力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希望课程思政的成果走出南航、走向全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