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开启2020年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37

   5月5日,航空学院在线上举办“航宇职课堂”就业指导活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生涯导师陶琨老师、辅导员肖秋莹老师作为主讲人,航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2021届准毕业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航宇职课堂”开讲前,陶琨首先对今年疫情影响下特殊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醒同学们今年招聘会时间虽然有所推迟但还是希望同学们不要有拖延心理,尽早做好就业准备。随后,主讲老师不仅从求职心理分析、生涯规划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求职经验和技巧,而且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从自身优势着手,为自己的求职提高竞争力。在讲解中他强调:也许没有各方面都能满意的工作,但一定有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同学们务必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思考。接着,依据往年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数据,主讲老师作了全面、深刻的2020年就业形势分析,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而今年的招聘高峰已经接近结束,同学们需提高对招聘单位的关注度和对相关招聘会的参与力度,避免造成临毕业时巨大的就业压力。同学们听后深受触动。最后,陶琨还对“考研二战”、“调剂”等选择进行了详细分析,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了未来不同选择的利与弊,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本次“航宇职课堂”就业指导活动圆满举行,活动不仅帮助学院2020届毕业生巩固了就业技巧,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同学们的就业紧迫感,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就业积极性,为2020年“稳就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