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航空学院2019级“卓越班”选拔面试及录取细则

时间:2020-06-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094


面试学生名单筛选

  1. 按照平均学分绩点从高到低筛选出面试人数的百分之九十的学生进入面试环节。若出现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学生,则按照必修学分绩点高低进行筛选

  2. 剩余百分之十面试名额由学院组织的3评审专家,按照综合能力学生主要竞赛获奖情况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评选产生。

面试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系统为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并安装好)。

面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能力(50)基础知识(100分)及综合能力(200),面试成绩满分为350分。考核采取线上抽题作答和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10-15分钟。其中英语的考核包括自我介绍和听说;基础知识的考核侧重已学数学和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考核侧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请面试学生准备好1张白纸、签字笔及必要的文具,不得携带与面试内容相关的书籍、资料等。

面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院成立4个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决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面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并填写《航空学院2019“卓越班”选拔面试评分表》。

 ③学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学生面试成绩。面试学生的《航空学院2019“卓越班”选拔面试成绩表》由所在面试小组所有成员签名确认。

 ④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记。

 ⑤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参加面试学生根据学院提供的分组名单,进入学院提前建立的该小组微信(或QQ)群,在所在小组抽取排序,依据所抽取排序逐一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面试。面试学生需在前一学生面试时,候场准备。

b)面试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室先进行2分钟左右的英文自我介绍,然后由面试专家和学生进行英语自由交流总时长不超过3 分钟。

c)面试学生在基础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库编号,由工作人员将面试学生选择题目共享,学生完成在线作答。

d)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问题和思维敏捷等方面的能力

学生面试结束后直接退出腾讯会议。

 ⑥参加面试时,学生可在自我介绍环节展示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材料。原则上要求英语能力考核不超过3分钟(含自我介绍时间),基础知识考核不超过5分钟,综合能力考核不超过7分钟,面试总时长10-15分钟。

五、面试纪律要求

面试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反者直接取消录取资格将按我校考试违规违纪予以严肃处理。

六、录取工作

1)录取分数为百分制。

2)平均学分绩点占录取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面试成绩占百分之七十。

3)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平均学分绩点×30+面试成绩)/5,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按录取人数,根据面试学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面试学生总成绩相同时,按第一学期必修绩点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学院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明故宫校区航空学院本科教学办(18号楼-501503

联系人:蒋亚明、胡挺   联系方式:025-84896321 025-84895896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航空学院

202061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