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与宏光空降装备共建联合研发中心

时间:2020-06-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44

   616日,我校与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举行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降空投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力、总经理张力,我校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出席签约仪式。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技术专家,我校科研院、航空学院、民航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许希武主持。

   聂宏代表学校对田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南航与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拓展合作的宽度与广度,在创新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田力高度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已经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此次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以攻克关键和前瞻技术为目标,加强校企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聚合校企创新要素、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提升空降空投装备水平。

空降空投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面向国家空中战略投送体系和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围绕空降作战、特种作战、边海防装备、后勤保障、应急救援、行星着陆回收等领域装备,开展柔性气动力减速技术、气动仿真、飞行及自动控制、缓冲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方向上关键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发,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平等自愿、共赢发展的原则,打造航空校企合作品牌,为力争建成世界一流的空降空投技术研发中心贡献力量。


分享: